2018年4月9日 星期一

【 正穿,反穿,哪裡不一樣?】




一般常聽到拉鍊有【正穿】、【反穿】,這是什麼意思呢?

一般我們將【尼龍拉鍊】,車在衣服或包包上的時候,拉鍊齒都會露在外面,這是尼龍拉鍊最一般,最基本的使用方式,讓【拉鍊齒朝外】,這就是所謂的【正穿】。

但是有的設計師覺得拉鍊齒露在外面,凸起來一塊不是很理想。於是想到把拉鍊【反過來】穿上拉頭,讓拉鍊齒【藏在背面】,這種反面組穿拉頭的做法,就叫做【反穿】

左邊【正穿】鍊齒凸出一條,右邊【反穿】整條拉鍊看起來比較平整
端看不同的設計或使用需求來做搭配

如果覺得看深色拉鍊的圖片不是很明顯,我們可以來看看【彩妝尼龍拉鍊】的【正穿】【反穿】效果:

左邊【正穿】露出漂亮的彩妝齒,右邊【反穿】彩妝鍊齒隱藏起來了!

一般來說,【正穿】【反穿】的區分,只發生在【尼龍拉鍊】上。因為像是【塑鋼拉鍊】或【金屬拉鍊】,不管正面反面都是長得一樣,沒有分別的。

尼龍拉鍊能夠做到【正穿】【反穿】的秘密,在於它的【拉頭】,【正穿】有【正穿】的拉頭,【反穿】有【反穿】的拉頭,透過不同的拉頭,組裝在同樣的布帶上,才能實現【正穿】【反穿】兩種不同的組裝效果。

左邊【正穿】拉頭,可以看見側邊上方包覆比較高,因為鍊齒朝上(正面)
右邊【反穿】拉頭,可以看見側邊下方包覆比較高,因為鍊齒朝下(反面)

特寫一下,看出左右兩種拉頭的差異了嗎?買了布帶,
想要怎樣的拉頭組裝效果,記得選購正確的拉頭來做搭配噢!

#拉鍊の職人工廠有各種拉鍊現貨
#新北市新莊區化成路43巷8號
#捷運新蘆線頭前庄站4號出口步行10分鐘
#電話0222761501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【拉鍊價目表】

很多朋友問: 「如果我不能親自到工廠,但是又想跟你們訂購拉鍊,那麼這個拉鍊要怎麼買呢?」 我們之前是有研究要在蝦皮或其他網路上開賣場,但是因為對於這部份的系統操作還不太熟悉,所以先想出以下方案: 1.  我們會在 Blog 跟 FB 公開現有的拉鍊/ 拉片款式跟價格。 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