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3月28日 星期三

【 5號3號哪裡不一樣?】


我們買拉鍊的時候,常聽到 3號或5號,這個號碼是在講什麼東西呢?其實講的就是拉鍊的【規格】,不管是什麼材質的拉鍊(金屬、塑鋼、尼龍等),一般都至少會有3號跟5號的分別,更細一點,還會有0號8號10號,甚至25號的拉鍊。

這些拉鍊的【規格】具體差別在哪呢?以【尼龍拉鍊】來說,【3號】規格的尼龍拉鍊跟【5號】規格的尼龍拉鍊,差別在於【鍊齒】【布邊】【寬度】不一樣。


【5號】尼龍齒寬【 6 m】 ,【 3號】尼龍齒寬【4 m】

【鍊齒】來說,【5號】尼龍拉鍊的鍊齒約是【6 m】(0.6 公分)那麼寬,【3號】尼龍拉鍊的鍊齒約是【4 m】(0.4 公分) 的寬度,少了前者整整 2 m。所以在鍊齒【咬合力】的強度方面,【5號】比較強一些,適合做在外套的門襟開口處。【3號】鍊齒比較細密精緻,所以對一些不要求強度的服裝部位,比如口袋或女生的裙子,或一些輕薄材質的風衣,【3號】反而比【5號】更適合成為首選。


【5號】尼龍布寬【 30 m】 ,【 3號】尼龍布寬【25 m】

【布邊】來說,【5號】尼龍拉鍊的布邊約是【30 m】(3 公分) 那麼寬,【3號】尼龍拉鍊的布邊約是【25 m】(2.5 公分) 的寬度,少了前者整整 5 m。布邊寬窄影響的是車縫時,【主布料】【鍊齒】之間可以【彈性調整的距離】,布邊越窄,車縫起來會被露出看見的布邊面績就越少,到底哪個好,要針對不同服裝的設計需求,見人見智。

那麼可不可以把【3號】的拉鍊,做成【5號】的布邊寬呢?或者是反過來?答案是,技術上是可以的。只不過這就變成特殊規格的拉鍊,要另外客製訂做,要有一個量,成本才能壓低到跟一般的拉鍊規格一樣,不然少量特殊規格的客製化,價格肯定比一般規格的拉鍊要高一些的。

【拉鍊の職人】工廠裡有很多【5號】尼龍拉鍊跟【3號】尼龍拉鍊的現貨,歡迎有需要的朋友們到現場來參觀選購!

#艾綠斯有限公司
#新北市新莊區化成路43巷8號
#捷運新蘆線頭前庄站四號出口步行10分鐘
#0222761501

FB連結





3 則留言:

  1. 請問有聽到人說小5號、大5號(大7號?)拉鏈,這是什麼意思啊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有拉链样本,但是我不知道是属于几号,能否我寄样本给你们,然后根据我的样本再订购。麻烦你们标记上号码,下次我就知道是什么尺寸了。非常感谢你们的帮助。谢谢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感謝您讓我長知識,但有個部分您可能尺寸標示錯誤或少打了,建議您能更改一下^^
    M=公尺=100公分 MM=釐米=零點幾公分的意思 M>CM>MM

    回覆刪除

【拉鍊價目表】

很多朋友問: 「如果我不能親自到工廠,但是又想跟你們訂購拉鍊,那麼這個拉鍊要怎麼買呢?」 我們之前是有研究要在蝦皮或其他網路上開賣場,但是因為對於這部份的系統操作還不太熟悉,所以先想出以下方案: 1.  我們會在 Blog 跟 FB 公開現有的拉鍊/ 拉片款式跟價格。 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