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3月13日 星期二

【改變】

我的名字裡面有個「易」字。我問老爸,這個「易」是什麼意思?他說是「周易」、「易經」的易。我後來去查,發現這個「易」不是「容易」的意思,是「改變」。
 
小時候有一次去表哥家玩,他隨手丟給我一個恐龍公仔,那時候整個人生大半的喜好都被這隻公仔給砸出火花。那隻公仔就是後來紅遍全世界的大怪獸「哥吉拉」。
 
那時候我念小學,日本是昭和時代的樣子,所以那隻哥吉拉是昭和時代的造型。小時候我覺得牠的模樣超帥氣的,去哪都帶著那隻公仔,印象中還跟老媽說長大後我要跟牠結婚生小孩(?),她翻了好幾個白眼。
 
直到某一天我看到更帥氣的恐龍玩具,這隻昭和哥吉拉就被我丟在一邊,以致今天已經不知道消失去哪了。
 

後來平成的哥吉拉電影,隨著年紀增長,每幾年就上映一部,哥吉拉那重新設計的霸氣外觀造型總讓當時的我,宅魂噴發、高潮不已。對照平成哥吉拉,昭和哥吉拉的模樣蠢翻了,我那時候到底在著迷什麼?


【平成哥吉拉】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【昭和哥吉拉】

 
下圖右上方,是我們開始決定把拉鍊設計成公仔的時候,第一隻成功做成「台灣黑熊」的動物造型。那時候跟我的師傅只差沒抱在一起哭,那時候真的覺得我們屌翻了。剛推出的時候也賣得很好,沒人這樣設計過。那時候做幾隻就賣掉幾隻,即使索價不菲。
 
2018年初,當我們又做出新的,自己很滿意的,台灣黑熊的造型的時候,回頭一看過去的設計,突然有一種,看完了「平成哥吉拉」電影,再回頭過去看看「昭和哥吉拉」的感覺。
 
這次會覺得,當時的「台灣黑熊」蠢翻了嗎?不只時代在變,我們的設計在改變,我的想法也跟著變了。日本沒有經過昭和哥吉拉的大肆破壞,就孵化不出平成哥吉拉的正義熱血。沒有第一隻台灣黑熊的憨然萌呆,我們就沒辦法在小熊的可愛造型裡雕著細膩。
 

所以,謝謝過去的昭和哥吉拉、第一版的台灣黑熊、經過的你/妳,跌跌撞撞哭哭鬧鬧但又一直爬起來走到今天的我自己。

【Crazip 2018 台灣黑熊】         【Crazip 2015 台灣黑熊】

【Crazip 拉鍊包品牌粉絲專頁】
www.facebook.com/crazip.1981/
【Crazip 拉鍊
職人粉絲專頁】
www.facebook.com/crazip.zipper/
【Crazip Pinkoi 線上商店】
www.pinkoi.com/store/crazip
【Crazip 官方網站】
crazip.com
【拉鍊瑪奇朵 PCHome 線上商店】

www.pcstore.com.tw/what-z/
【LINE@ 官方帳號】
LINE ID : @crazip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【拉鍊價目表】

很多朋友問: 「如果我不能親自到工廠,但是又想跟你們訂購拉鍊,那麼這個拉鍊要怎麼買呢?」 我們之前是有研究要在蝦皮或其他網路上開賣場,但是因為對於這部份的系統操作還不太熟悉,所以先想出以下方案: 1.  我們會在 Blog 跟 FB 公開現有的拉鍊/ 拉片款式跟價格。 ...